close
chamay.gif  
 
2010/4/24
 
滿意度:- (「負」分的啦!)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160號1樓   (看地圖)
  

看了雜誌推薦所以半個月前用了兩張旅展買的福華699餐飲卷去吃海山廳原價1390的日式套餐。但是,說實在的,令人失望!那樣的菜色,正常售價,應該只值300台幣吧!(不過說實在的,3百元的套餐,元定食、麻布茶房、定食8等,還比這家海山來得好)


首先來的前菜,普普啦,做工粗糙,口味也是一般。之後來了的烤鰻魚,是我吃過烤得最糟的鰻魚之一,根本沒熟,皮肉完全分不開,不但筷子分不開,連用咬的都不太分得開。老公吃了兩口就吃不下口了,我因為怕浪費,硬吃下去,吃完後覺得挺噁的!

再來的炸天婦羅也很糟,完全沒瀝油,不論是炸蝦還是炸野菜,全都是咬下去後,油汁還會流出來,更噁的是,我盤內的炸胡蘿蔔天婦羅,那個胡蘿蔔根本就已經壞調變味了,咬了一口,噁到吐出來。不敢相信這是五星級餐廳的料理,更不敢相信這家海山廳還備受推崇為老牌日本餐廳。

再來的味增湯也是,這種五星級飯店知名日式料理端出來的味增湯,竟然沒有柴魚高湯味,也沒有小魚味,只有一堆海苔昆布溶在好像是市售味增湯包加熱水裡面,味道比大賣場賣的速食味增湯包泡出來的還不怎麼樣。

雖說我們用的是一人699的餐卷,但我在其他福華餐廳吃的餐卷套餐都還不錯。只有這家真是不敢恭維。不知道是品質本來就很爛,還是因為是餐卷套餐,所以就偷工減料。總之,強烈建議絕對不要用餐卷去這家吃,這樣699餐卷只吃到299-399品質的套餐,真是浪費,要這樣,不如去其他日式平價餐廳或小吃店吃還比較好吃又划算。

此外,這家海山廳的服務,大概只有那位日本領班以及一位倒茶水小姐最稱職。其他如廚師、老闆娘都很糟。老闆娘招待人還看身份,對用餐卷的客人,冷眼相待。後來,板台前座位來了一個和老闆很像很熟的像「黑道大哥」的人,落一口破英文,進入餐廳入座前把外套脫下後,還揮手指使客氣服務的日本領班拿他的外套,領班以為「大哥」要請他掛外套就接手來,結果原來只是要耍大牌,指使領班把外套放在「板前」座位上而已,日本領班有點錯愕,我真同情他。。然後廚師和老闆娘就「全神」地服侍這位「大哥」,全力配合他聊天說笑,置其他所有客人於度外,如果這是家小型家庭式居酒屋就算了,可是這是家五星級大飯店的知名餐廳,沒想到不但菜色這樣差,連服務都這樣,真是虛有其名。我們都很難理解,這家海山廳到底有名,到底好在哪裡?跟海山廳合作的日本本店不知道有沒有派人臨檢監督一下。我想,那個日本領班應該也不會想在那裡待很久吧,不會有前途的。

後記~~

JJ平常時算是不太挑食的,但是一旦決定要自掏腰包花大錢啖美食時,如果食物品質與預期相差太多,是會發火的!!這家海山廳今年就讓我抓狂了!

算算國內國外五星級六星級大飯店及有名餐廳,無論是自掏腰包或是有貴人相請,幾十年下來,我也吃過很不少了。或許有人覺得我這裡評得嚴苛,但之前也是看了海山的報導評論慕名去吃的。不過,就是因為這家很有名,等親自拿了福華旅展餐飲卷去吃後才發現不是真的這麼一回事。也正是因為這家的相傳「口碑」和我的親身體驗實在差太多,所以才要撰文提醒其他拿旅展卷的人好好考慮,與其浪費在海山廳,不如做其他運用。至於海山廳,希望不是因為旅展卷就提供差很多的品質,若是如此,那麼這家餐廳也很差勁,畢竟旅展卷也是價值700元,出來的餐品質卻不如小吃店的話,也太說不過去了。如果平時消費也是這種品質,那就更糟糕,虛有其名了。希望海山能好好改進。

總之,真正的體驗要自己去試過才知道。當然,如果只是單純想去五星級飯店的餐廳坐坐,根本不太在意或無法分辨餐的品質好壞,或者不在意餐廳的服務品質的話,那我這篇評論就不值得參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