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城釣蝦場
 
20多年前曾經被美國友人帶去外雙溪的釣蝦場玩,那是第一次。沒想到第二次的釣蝦場經驗,(又)是個日本友人介紹來的。感覺喜歡泡在臺灣釣蝦場的老外不少。
 
20年前的釣蝦印象說實在已經很模糊了,只依稀記得盛暑的大熱天裡釣蝦,頭昏昏地去、腦脹脹地回來,沒釣到什麼蝦,最後是直接買來烤了吃~~一整個熱。
 
不過這次,很不一樣!一月底、下著小雨的涼天,帶著提神熱咖啡,跟著兩位日本友人和老公去了春城釣蝦場。Machida桑很熟門熟路,來臺灣才幾年想必去了不少釣蝦場,什麼時候適合去南港外雙溪的哪家釣蝦場都頭頭是道。或許是科學家的關係(還是因為是日本人的關係~XDD),所以連釣蝦都精心研究:從接觸臺灣的釣蝦開始,到現在各式釣竿、釣線、釣餌、誘蝦料、浮標、沉子(sinker)都嘗試,甚至連測水深、測水溫等道具都一應俱全;望著他,我感覺好像翻開了日本人出的那些鉅細靡遺又精美的專業圖文書喔(Machida桑啊,你該不會每個禮拜都跑去釣蝦吧)!
 
因為有Machida桑,所以我們很輕鬆,也不需要費什麼心思就搞定一切準備工作,坐下來就可以釣蝦了。釣蝦場老闆也很貼心,隨時會注意人客的「蝦獲量」,會適時四處「補貨」入池。當然,我想應該有某些「釣點」是最容易釣上蝦的,所以,可以見到有些特定釣點上坐著的就是一些看來裝備齊全的「老手」釣客,咻咻咻~~瞬間裝了整籠蝦。
 
IMG_3254.JPG
 
通常,第一次釣魚的人運氣都不錯,釣蝦也是耶!我和老公釣得竟然比Machida桑和另一位日本友人還多,害Machida桑有點沮喪…不過Machida桑啊,我們其實應該謝謝你把比較好的釣點讓給了我們、還提供你私人收集的特殊釣餌!
 
IMG_3259_s
 
其實在去春城之前,我有上網做了些功課。這家釣蝦場的大眾評論和我的親身經驗一樣─很乾淨!設備東西雖然不是最棒的,但是該有的都有,而且東西的整理和歸位都很有條理,廁所也維持得很清潔,足見老闆經營很有心。本來就是,休閒釣魚釣蝦的地方,不論是碼頭還是釣場,原本就可以弄得很乾淨舒適的(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釣客要把很多這樣的地方搞到腥腥臭臭又垃圾滿地)。絕對!絕對是這一點,讓老外們在此流連吧;就連我們自己都覺得以後應該常來。
 
釣到的蝦蝦,可以帶回家,也可以就地自助料理、或請老闆「代客料理」。(蝦蝦都是大大隻的泰國蝦,因為釣客多,釣獲量、流通量大,池子又不斷地打空氣,所以我猜想/希望─老闆應該也沒必要在池裡加什麼抗生素吧)
 
這幾個中年男子都很能照顧自己,所以烤大蝦的工作全部由他們包辦,我負責的就是照相存證。
  
cm20140313___a7fdca26f190b290839f12b3066IMG_3283.JPG
 

 

新鮮的草綠大蝦,沾了海鹽,在烤爐躺了一會兒出來後,就變成了人見人愛、充滿陽光大海氣息的美味極品!Yum~Yum!

IMG_3288.JPGIMG_3291.JPG   

當然我們也點了幾道店家的料理─菜脯蛋、炒山蘇、炒高麗菜、蛤蠣湯,全是Machida桑推薦的(他如果把中文學好,應該就可以冒充臺灣本地人了)。加上紮紮實實的20隻大蝦,這頓午餐真是吃得超級飽的!
 
100分的釣蝦行程。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